Thursday, July 26, 2012

与静儿的的对话

上个星期六,女儿正在上而外课。有位同学以下课了正在等母亲来载她。
这位可爱的同学名叫静儿,娇小玲珑,有甜甜的笑容, 是女儿班上的女班长。
我看他走来走去,没事做,吃了妈妈为她准备的早餐,久等妈妈,就叫她座在我身边。
就问:你妈妈为什么还没来? 她回答:我弟弟冲凉后就要睡觉,所以我必须等妈妈。我大概心想妈妈应该是要等弟弟睡醒才来载她。心里真觉得这女生真懂事。

接着,又问,你喜欢上cambridge英文课吗?
静儿:喜欢!
我:哪有功课吗?
静儿:有!
我:那就拿出来做吧!
看着她做造句,有些她不会,我就充当老师教她写句子。
功课很快就作完了。“该聊什么好呢?”
我:告诉我,你班上的同学故事?
静儿:班上有位同学,每天都说话说个不停,常常喜欢站起来,老师多次都要打他。
我也听我女儿说过,那男生就座在女儿旁边,好吵,上课几个月后,女儿真的无法忍了,我只好硬着脸皮,去找老师替她换位。静儿就座前两排。(林圣凯)

静儿:还有还有,你认识冠哲吗?
我:认识。
静儿:他是我们班的Mr. Complaint!因为他整天都在complaint.英文老师就叫他Mr. Complaint!
谈了不一会儿,她妈妈来了,抱着弟弟来了。
妈妈说:我这个儿子,醒了就不睡,所以静儿必须等弟弟醒了才能够回家!
我说:你女儿真懂事!

好有满足感与她的一番谈话,也知道女儿所告诉我的一切是确实的。

现在每次到学校接女儿时,静儿都会向我挥挥手。

No comments: